原標題:旅歐老將代表中國參加世界光板乒乓汽車借款球錦標賽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哲):乒乓球是中國的國球,但相信很多人沒有聽說過在倫敦舉行的世找房子界光板乒乓球錦標賽。今年首次有2位旅居歐洲的老將代表中國參加了這項比賽。
  這是繼去年之後,這項比賽再次在倫敦舉行。來自幾十個國家的64名選手經過層層選拔,進入4日開始的正婚禮顧問推薦賽。旅居歐洲的2名中國乒乓球老將丁毅和王青今年代表中國首次參加了這項比賽。年過5旬的丁毅原是中國國家隊選手,後來前去奧地利打球,被稱為是“中國海外兵團第一人”。他這次通過選拔,獲得了參賽資格。
  “在歐洲選拔的,我住在瑞士。這裡組織大會說,因為我是中國人,(就讓我)代表中國。我想第一辦公室出租次嘛,就代表中國。”
  與我們平常所看到的乒乓球比賽不同的是,這項比賽返樸歸真,統一使用沒有膠皮和海綿的砂紙球拍,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光板”來台灣褐藻醣膠進行。對於像丁毅這樣名副其實的老將來說,這種體驗也是很新鮮的。
  “感覺很新鮮,反正我也第一次打嘛,大家都是嘗試,不好打。沒有訓練,只是選拔的時候打一打。最近沒怎麼打,臨來之前拿這個板打。區別就是沒有旋轉,就是砂紙板。有削的,有攻的,旋轉性差一點兒。主要是它在歐洲(很)普及,打的人多。在花園裡了,在家裡一般都是打這個板。”
  在首輪比賽中獲勝的另一名老將王青20年前到瑞典打聯賽。現在除了擔任瑞典青年隊教練之外,自己也一直堅持在打球。他說,打這個比賽,看的就是如何儘快適應光板,靠的還是自己的技術底子。
  “就靠底子。現在我拿起這個拍子來,每打5分鐘,就感覺自己會進步。你看我打過削球。因為這個拍子呢削好削。最起碼你能控制住,然後呢你要加強進攻。其實這個比賽最高水平的不是削球,還是要靠攻進攻。可是在過渡的時候你要削一下。還可以,對一般的水平可以,對再高一點兒的就不行了。”
  對於使用光板這一規則,王青覺得,這對大家是公平的。
  “一樣的,因為大家都是公平的,一樣的。現在乒乓球現在有點兒不公平了,因為大家打的武器不一樣了。中國隊有一段輸球了,輸給瑞典隊。其實那一段呢是我們的板子、膠皮、海綿沒有人家好。現在我們不但技術比人家好,我們膠皮海綿比人家還好。你想他們怎麼打得過我們。”
  談起這項比賽的前景時,丁毅還是很看好,並且希望在中國國內也能開展推廣光板乒乓球比賽。
  “我覺得不錯啊。因為在歐洲打的人,這種光板打的(人)很多的。主要是普及嘛。乒乓球本來就是很普及的。然後這裡包裝得很好,有電視臺轉播。不錯了,很好。國內這是新鮮的,我想應該也可以吧。國內如果要重視的話,我想打這個板也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61pddd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